嗯嗯

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让我打了鸡血一般一天把这些搞完吧,尽管完成度很低,画风随心所欲乱七八糟,就不敢@太太了。
初见昭昭太太的文,触动我的是“孤独”的主题。个人觉得,孤独仿佛是一种不可逃脱的宿命,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,囚禁着形形色色的或敏感或纤细的灵魂。口是心非的人啊,温润亲和宛若虚伪,尖锐刻薄令人胆颤,言谈之间再亲密的同伴也有观念相冲突的一刻。爱好冷僻,经历迥异,只有沉默与怯懦。人群喧嚣,与我无关。更不耻自己的内心,非磊落之人,嫉妒、愤恨、自卑如潮涌上来的时候,仿佛小岛已被溺死在海里,窒息一般的孤独。
但正因为如此,“遇见”就更加美好了。我期待灵魂的相遇,而不是现实形式的交往。迷上二次元这些东西后,于是也稍微能明了追星的意味了。那就是一个图腾,一个寄托希望的地方。对一个对象共同的爱,就是排解集体孤独的宣泄口。生活已如此枯燥,我的心灵干涸如泥沼。近来常常觉得活着没有什么兴味,榨不出半点儿产值来。也许只有在文字,在纸笔之上,才能听从此在的声音,尽情放大和意淫内心那点儿隐秘的想望,歌颂现实中体会不到的真善美。
瞎扯很多很多,好像有点跑题。尽管最近很丧很丧,真的很高兴能够在这里遇见你们。不求找到灵魂完全契合的人了,也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与冲突,看得开了。能够在置身于世界的深渊之时,听到一句"我在”,足矣。
 这是不是意味着对孤独的彻底承认呢?我不知道。

 
标签: 叶王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2)
©嗯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