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嗯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     520,出去吃了顿饭,喝的不高,但有点微醺。
    夜微凉,正是好天气,雨后的潮湿黏腻已干得恰到好处。
    在大马路上就骚话连篇了,笑啊,骂啊,两个老女人互扯黄腔,试图正经讨论用冈本装水砸脸惩罚渣男的可能性。
    不知道谁先起头的开始背诗,离骚,送东阳马生序,雨霖铃,各种各种初高中记忆。
    突然变得模糊不清。
    也没有过了多久,就这样渐渐从记忆里破碎了,会慢慢磨灭吗,这些惊艳到骨里的文字。
    很害怕了,这时代。尽管脱离了义务教育的枷锁,我也失去了我的文化根基了,那些曾经讨厌的美丽却艰涩的文字,没有了讲述,没有了强制背诵,似乎就这样离开了。
    我变得不再爱读书。网络上的快餐式阅读,一场走马观花的消遣。那些欢喜,那些哀愁,都瞬息消失,留下我一人的惨白。
    我快成为一个空壳了,被带着跑,麻木了思考。《存在与时间》成为我的助眠神器,我感到愧疚,然而还是没法改变自己。
     今天看到标题这句诗,突然就被震撼了。仿佛遥远的那些思索,那些想望,都回来了,空白的一角被来自远古的声音填满,美好的,妥帖的,震撼的。
     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嗯嗯 | Powered by LOFTER